不方

  你第一次见到边伯贤,是在医院花园晒太阳的时候,那时候天气正好,微风不燥,你戴着耳机,音乐正好播放到粤语歌《初恋》,突然你听见碰的一声巨响,一个男生摔在你的面前,姿势滑稽,你不由得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我去……”男生扶着屁股姿势别扭地站了起来,“谁扔的香蕉皮啊!这么缺德!”看着你憋笑的样子,男生望了过来:“是你?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连忙摆摆手,接着指指自己的耳机,示意自己在听歌。

        男生又咳嗽两声,说道:“不能把刚才的事告诉别人,不然你就……”,做出抹脖子的动作,以示威胁,你好笑地点点头,转过身去继续听着耳机里的音乐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你感觉有人拍拍你肩膀,你转过头,还是刚才那个男生,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那个……我叫边伯贤……住在你隔壁楼的,我见过你几次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突然握住他的手,把边伯贤惊了一跳,在他的手心上写下“虞肆”二字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以后常来找你玩,好不好?”边伯贤笑着问,你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得到你的肯定后,边伯贤嘿嘿两声一溜烟地跑走了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分分钟都盼望与她见面

         默默的伫侯亦从来没怨

         分分钟都渴望与她相见

         在路上碰著亦乐上几天”


        耳机里的歌还在播放,你闭上眼睛,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午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你在花园的长椅上吹着风看着书,边伯贤不知道从哪里跑来,一边大喊:“阿肆!”你抬头望去,边伯贤嘿嘿笑了两声,然后在你旁边坐下,问:“猜猜我带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些疑惑,摇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当当当!”边伯贤一脸神秘地从背后拿出一朵栀子花,“送你的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惊喜地咧开嘴,小心地接过这朵栀子花,说着:“谢谢你伯贤。”然后把花别在自己发间,询问边伯贤的看法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看!阿肆真好看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倒有些不好意思了,低头继续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“额那个……阿肆你继续看书吧,我有事先走了啊。”边伯慌慌张张的跑走,还差点绊了一跤,风风火火的样子看得你又想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晚上的时候你听大妈们聊八卦,保安大爷发现边伯贤偷摘了自己的栀子花,举着扫帚追着他跑了好几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有些好笑,将栀子花插进花瓶里,放在窗前,凑近闻了一下,嗯,还怪香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边伯贤天天来花园找你,每次来都会给你带些有的没的,譬如护士长给的糖啦,偷摘保安大爷的花啦,又或者自己叠的千纸鹤啦,你们从最开始的聊天匆匆两句到慢慢熟悉,慢慢的,一聊就是一个下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一天,你像往常一样,坐在花园的长椅上安安静静看书,一边期待着边伯贤今天的到来。只是你等了许久,也不见边伯贤,平常书上对你而言有趣的文字也变得枯燥无味,直到太阳都快落山了,你失落的起身准备往回走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你听到一声熟悉的大喊:“阿肆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惊讶的转过身去,见是边伯贤,你一路小跑过去,边伯贤高兴的说道:

       “阿肆!我病好啦!我可以出院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惊喜的说道:“真的吗?恭喜你!”随即也兴奋起来,直接给他来了个拥抱,两人对视,傻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肆,我们来场约会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见你有些发愣,边伯贤索性直接牵起你的手,往医院外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们牵着手跑出医院,穿过繁华的街道,穿过汹涌的人群,你的心脏从未跳动得这么快,你好像疯了,不,是边伯贤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晚风吹拂着你的发丝,你有些恍惚,不敢置信,在海边,边伯贤捧着一大束玫瑰花,深情的望着你,然后单膝下跪:

       “阿肆,我很早就认识你了,你可能都不知道,之前花园里有只小花猫,我每个下午都会来给它喂吃的,有一次我来的时候,看见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孩,她安安静静的摸着猫,给猫喂猫粮,后来,我看见她陪脾气暴躁的保安大爷下围棋,陪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住院的奶奶喝茶,我就在想,这个女孩真的好温柔,想认识一下她,终于有一天,我走近这个女孩,本来想帅帅的打个招呼,没想到踩到香蕉皮摔了一跤,想想还挺糗的,那天,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,我们渐渐熟悉,慢慢的,我的生活里布满了她的影子,她收到花开心的样子,遇到不懂的地方皱眉的样子,闭眼晒太阳慵懒的样子,看书认真的样子,终于,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,我决定把自己的爱意告诉这个女孩。现在是17:20分,我们在海边,海风见证我的告白,海浪见证我的心跳,阿肆,你是我唯一的玫瑰和公主,阿肆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愿意”

评论

热度(1)